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台南同學會記趣
  呂理哲 October 27, 201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本文開始》
同學會很有趣,超過3個人的聚會就是社會的縮影。

總幹事老張急公好義,向來得到所有同學的敬重,大家在遊覽車上唱卡拉OK,他在司機座位旁幫忙點歌又調key,不會唱歌的不知道唱歌得調『男/女key』,以便男女歌唱家能表演更完美的音樂。

一首接一首的天籟,讓同學忘了漸漸膨脹的膀胱,忽然一聲『張某某!女key!』急促的振幅加上嚴峻的頻率,可以讓啼哭的小兒關掉眼淚,這是兩天同學會裡唯一的命令句,坐在前面的同學驚異地回頭看看何方神聖,膽敢對總幹事發號施令,有人低聲地說『領導要唱歌!』,原來是張大嫂拿著麥克風,正等待她的命令被執行。

遊覽車繼續向前走,何老大剛剛聽完以下的描述,『台北中山堂旁的遠東聯合診所裡有各種復建的設備,一次掛號看一次醫生可以去復建6次,尤其那一個美麗年輕女醫生,我每次去給她看,她用手摸著我的膝蓋,要我彎曲伸直來診斷膝蓋磨損的程度,給她一摸,我心頭一熱,膝蓋差不多好了一半,加上重低波一震,本來上下樓梯有問題,當天晚上就跑去比賽乒乓球了。』

何老大問,『那我也去給她看看,那醫生叫什麼名字來著?我記下來。』一邊掏出手機準備輸入。

這當兒,何夫人輕聲細語的冒出一句『你可以去呀!』

只見夫人眼光冷懾,精確地,筆直地射進老大的瞳孔,應該是不可見光雷射,傳遞了外人無法得之的信息,老大立馬輕描淡寫的說『榮總就在我家附近,到中山堂太遠了。』就像林書豪在罰球線360度轉身晃過兩個後衛,把球從左手換到右手放進籃筐一樣自然,何老大順手就把手機收回口袋裡去了。

接著笑話比賽登場了,趙會長不讓趙夫人搶麥克風說笑話,斥責『誰是老大?』語氣強硬,只是有些色厲內荏,同學多覺得有些突兀,不知道會長何時升官了。轉頭去看趙夫人,她一派從容微笑著,就像權力鞏固的獨裁者,習慣性地用淡定來撫慰被她統治的異議人士。

香港人前幾天才上街頭遊行抗議被洗腦,說要爭取『怕老婆,不怕政府』的自由。

台灣男人早已成功了,我們在餐桌上罵總統,直呼其名,回到臥房在牙床前俯首,高唱『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