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被訓練過的狗聽到鈴聲一定會流口水
  呂理哲 October 13, 201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本文開始》
新聞事件是政客創造出來的,韓國現任總統在下屆大選前無法贏得好看的民調,就跑到韓日有爭議的獨島去宣示主權,民調立刻從17%漲到84%,韓國人掙得面子立刻忘了李明博執政無力和家族貪瀆的惡感,利用媒體轉移執政不及格的壓力,沒有更好的招式;日本首相也有相同的困境,偏偏獨島秀被李明博搶了戲,只好選擇炒熱釣魚台的新聞,打算讓中國人生生氣,日本人被罵慘了,首相工作不及格的千金重擔四兩就能化解掉了。

殊不知,中國正值領導人的交接期間,『主權』成為非主流派找到的完美好題目,動亂本來就是是阻擾政權轉移的最好戰略,釣魚島好比用草船借來的箭,從來不允許遊行的大陸,居然有數十個城市一起出現反日遊行隊伍,高舉的可不是當今領導人的海報,參加遊行的顯然也不是善男信女,善男信女不會砸車砸店的,社會不安又影響國際觀感,讓當局頭痛卻又施不上力,這是大陸很難得出現的現象。

當領導人接班形勢穩定後,反日遊行自然就會停止了。

後遺症是反日隊伍砸壞了中國人開的日本料理餐館,日本品牌的汽車和賣車的店面被砸,在日本工廠上班的中國工人失去了工作,各大品牌日本車的銷售量一起大幅衰退,這一季少了50%以上,等付了訂金的客戶交完車後,可能更慘,因為善男信女不會考慮日本車,避免三不五時反日帶來的困擾,其他日本產品也都出現類似的麻煩。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為了自己的權位,玩弄了一下媒體,害了無辜的大陸老百姓,更重重地傷害了日本產品的最重要的大陸市場,已經影響到日本整體經濟了,這是政客的利益和老百姓大眾的利益相衝突的最好證明。

不論那一任韓國和日本執政者都利用媒體不間斷炒作這些邊陲小島主權的新聞,就是為了『必要』時拿出來用。大陸媒體常常炒作國家主權,大幅宣揚各項球賽世界冠軍,連高鐵新試車都要跑出世界紀錄,就是為了『必要』時能發揮最大的效果。

台灣政客不時提醒台灣人的尊嚴或陳水扁的貪腐都是一樣的目的,條件反射實驗的鈴聲,必須不定時響起,『必要』時你才會反射。

政客竊取大眾利益的機會即將失去,或是竊取大眾利益的不法證據即將曝光的時候,就是當權者拉響條件反射實驗鈴聲的『必要』時刻。

你有權力的時候,你也會一樣的搞法。

你沒有權力的時候,還跟著鈴聲起舞,如果沒有特定利益,一定是個已經被條件反射實驗訓練成功的樣本。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