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公民與道德
  呂理哲 Mar 20, 2004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意料之外,台灣的總統候選人在計票完成之後,竟然以毫不相關的理由,鼓動支持他們的愚夫愚婦,連夜聚集抗議。兩位政治學博士的總統候選人,竟然連小學上過的「公民與道德」都不及格。下棋輸了就掀桌子,打球輸了,就抗議裁判不公?

明天,台灣的小學裡,一定有許多教室裡,出現要求重選班長的怪現象,台灣的總統候選人示範了「輸不起」妙用。

電視記者訪問站在地方法院前抗議的藍隊支持者,兩位從美國回來投票的婦人,他們抗議選舉不公,居然對著鏡頭說:「連宋非贏不可」。更讓人心驚膽跳的是國民黨的發言人,居然在電視政論節目中說「民進黨以往抗議政府,否定法律,為何今天我們不行?」

天哪!他們昨天還口口聲聲愛台灣,今天卻是他一定要當總統,不然,台灣也別想好過?

想想法國第一共和革了路易十六的命,當在斷頭台上掉下路易十六的頭,有人將頭插在刀尖上遊行,愚夫愚婦歡喜若狂,跟在後面跑。疏不知,接下來的歲月是一連串的奪權遊戲,第二共和革了第一共和的命,第三共和把第二共和送上斷頭台,當時的巴黎有20處「民眾執法」的刑堂,只要能聚集群眾,手中有武器的就能執法,送人上斷頭台,跟著路易十六的頭後面奔跑的傻瓜,多在下一個共和起來時斷了頭,歷史就這樣重演下去,直到法國人學會了「選舉」為止。

台灣需要因為一個人選不上總統就放棄民主選舉制度嗎?
民主在乎的是遊戲規則,我們不用在家裡準備刀槍棍棒,來選總統吧?

聽聽連宋的理由:
1) 陳水扁操縱選舉,3月19日的槍擊事件要公佈真相,這和選罷法哪一條相左?
就算陳水扁自己打自己一槍,到底違反了選罷法第幾條?
如果有人因下跪而當選,算不算操縱選舉?
2) 為何這一屆33萬張廢票遠多於上一屆?
如果廢票不是選務機關製造的,人民有投廢票的權利吧!
這一次有「百萬廢票聯盟」,專門鼓吹投廢票抗議兩黨政客卑劣行徑,這些政治人物還不知道,這些廢票對他們的唾棄嗎?
3) 選舉不公平?
如果每個人都能論斷公平,那麼你就是「民眾執法」的法院,要不要建一座斷頭台,供你驅使?別人也建另外一座時,台灣會是什麼景象?
看看那些上台鼓譟的人是誰?他們都是下次要選立委、市議員的貨色,他們只要你投票給他當委員、議員,根本不在乎搗毀民主制度,讓你去過苦日子。


選舉有法可以遵循,我們只在乎這個法可以避免流血換政權,我們不在乎誰選上了。陳水扁台北市長失利,為了表現風度,沿街謝票,為的就是四年後的總統大選。連戰四年前總
統選舉失利,連總統交接典禮都不出席,他以為老百姓不在乎民主風度嗎?

其實,大選期間台商面對大陸朋友,最驕傲的就是他們可以選總統。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