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迷信 – 愛台灣
  呂理哲 Jan 10, 2004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政客一天到晚說別人不愛台灣,只有我才愛台灣。可惜,許多笨蛋也以為和他不同意見的人就是不愛台灣,甚至親朋好友因而反目,助長了政客的表演慾,益發不可收拾。

邱吉爾給兒子的家書說:你真的想從政的話,就得牢牢記住下面這句話「誠實是一柄無堅不摧的寶劍,不要輕易拔出來。」政客不用拔劍,就能教你這笨蛋拔出小刀刺向自己的親友。

如果愛台灣可以像量體溫一樣,那還好,只要在捷運站、機場或火車站設一個「愛台灣」量測站,每一個進出的人都量一量,不及格的就送到綠島去唱小夜曲,最後大家都愛台灣了,大家也都投票同一個候選人了。

這是美麗新世界還是新台灣法西斯呢?
大家都愛台灣何必懷疑,否則我們要在哪裡安身立命?

但是,我愛台灣不如我愛自己,不如我愛我的家庭,你也一樣,連戰和陳水扁亦然。他們藉口愛台灣唯一切的上綱,來牽引你的愛與恨,讓你以為愛台灣就是投他一票,投給他的對手就不愛台灣了。他們撕裂你和親友的情誼,你也同意,豈不可笑?

如果你是候選人,你藉口愛台灣,害別人親友反目,我讚揚你的高明。
如果你是選民,卻因而憎恨和你不同意見的朋友,我質疑你「愛台灣才怪」。

這樣的民主政治

一個總統將台灣經濟不好、失業率創新高,甚至教改民眾不滿意,都可以將責任推給上一任執政黨。

只想要利用各種方式來刺激老共,要請老共來助選,偏偏老共又不領情,最後連大家(大部份的台灣人和國際社會)都以為沒有必要,也肯定不會有結果的「防禦性公投」都拿出來,即使這一次陳水扁作得小心翼翼,沒擦槍走火,萬一阿扁贏了,難保下一任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在未來選情危急時,不會為了自己的總統大位,利用防禦性公投「獨立」來挺而走險?大家要一起來嗎?

這樣的政黨

我們看不到國民黨敗選之後有任何長進,還有這次贏了會有任何可以期待的地方?何況作為一個前任副總統下台之後,連總統交接典禮都不參加的人,我們得保證他永遠連任,否則他不交接,再來下一任總統怎麼玩呢?

兩岸關係民進黨搞不好,國民黨執政那麼多年也沒搞好過。
一方唱高調要族群和解,另一方馬上指責對方最沒資格談和解,愛台灣就是希望大家恨來恨去嗎?你不知道政客清楚其中三昧,他們演雙簧,讓你為他們恨來怨去,傻瓜的票就不會溜掉。笨蛋如你還以為投和你不同票的人就是不愛台灣,2004年了,每到選舉你就能開發出一大票的仇人?

台灣今天只有一條路可以向前,難道你看不出來嗎?
就像兩岸關係,就算國民黨也不會在一中的原則下談判三通,就算民進黨也一樣撤回蔡同榮的公投法案,獨立或統一都沒有人急著要今天解決。誰來執政都差不多的,這還不清楚嗎?

各位鄉親,你為這些政客壞了同學的情誼,朋友的交情,夫妻的緣份,真是沒知識兼沒衛生。
足見「愛台灣」害人不淺啊!

中世紀燒女巫,教廷迫害地動學說,都不是政客親自動手的,而是政客找個「迷信」說服一大群愚夫愚婦幹的。

把選舉當成看球賽,誰輸誰贏台灣都不會沉下去,孔子說得好「揖拱而升退而飲」,運動精神和姿勢最重要了,四年後再來一次嘛。

台灣最急的事,就是立委人數和薪水都減半、全國一選區,總統是誰都有一半的反對黨的立委來牽制他四年就好了。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