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迷信 – 政治是眾人之事 (1)
  呂理哲 Dec 10, 2003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字典上寫道:「政治是眾人的事」,我們深以為是,因為大家一起投票選總統來統管政府的運作,不管收稅、公保、修道路、辦教育都是眾人的事。

但是,我們發現既有的制度中選出了的政客,竟然99.9%品德不及格,看看他們如何利用選舉賦予他們的權利,毫無忌憚地輕視法律、謀私利。

一、 有明星出生的立委,才第一次當選,深夜酒醉開車撞上安全島  ,警察卻不敢要求她測酒精濃度,如果不是報紙公開事實,我們 有200多位立委,那麼我們晚上走在台北街頭是多麼的危險?

二、 有法官出生的立委,明說自己毀謗別人的官司,因為根本無法
找到美國海關的證據,當然官司輸了,卻糾集無知的民眾,詆毀
台灣的法律,將入獄服刑轉化成被反對政治迫害的英雄行徑,當
她任職法官時,不知道是如何看待證據?如何斷定事實?

三、 有政府官員出生的立委,貪污被定罪居然可以因病就醫選上立
委,立法院會期間卻生龍活虎,還角逐法制委員會的主席,蓄意
諷刺台灣立法院的荒唐,立法院會期結束前,就逃出台灣,躲過
法律的制裁。

四、 有位大財閥爭取到了議會的議長,賄選罪證確立後,還躲在議
會的保護傘下主持議事,議會會期未結束,他已經在大陸勝地渡
假。

五、 立法院裡幾乎所有的立委辦公室內的必要配備是光碟燒錄器(
我們付的錢),聽說是璩美鳳光碟事件以後的事,今天你可以向
立委要求的選民服務,包括各種音樂和影片的光碟。他們立法保
護智慧財產,然後踐踏之。

六、 更不用說,未上市或已上市的股
票在半公開的立法院通路流竄。他們立法限制內線交易,然後從
中牟利。

為何這些我們選出來的政客,敢如此地戲弄法律和民眾的授權?

因為大家都以為政治是眾人的事,真是無可救藥的迷信,政客們倒是清楚地知道,眾人只能投票,政治是該讓他們少數人玩弄的。所以他們化身不同的黨派,利用兩岸的特殊場景,製造情感與仇恨的煙幕,只要選舉時,讓選民忘記他們的惡行惡狀,選上了,天下就是他們的。

法律是他們立的,稅金是你繳的,你知道這些政客八年搬走了五十四億選舉補助金 ,他們立法圖利自己,在選舉時口口聲聲為了你,為你恨「中共」,幫你罵「台獨」。可惜你沒有判斷能力,投他一票,他不但可以向政府領取90元的選舉補助金,然後他們通過類似「公投法」之類對所有台灣民眾都不滿意的條文,他們真正認真作的事,卻是上述文明人不齒,法律不容的勾當。

如果你認為政治就是選舉,那麼政治只是少數人的事,與你何干?

如果你因為他們幫你恨老共,為你罵台獨,你也幫政客辯解他的操守、能力、智慧…,你可能不知道他們對這些事情可沒那麼認真呢?其實你只是這些政客在相互協商時,佐咖啡的笑話而已。

你還有另一個選擇,投廢票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