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迷信 – 建設了騙子和政客的天堂
  呂理哲 Jun 30, 2003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台灣人什麼都信,有大學物理教授相信氣功師父可以在西雅圖發功,治癒你長年的胃潰瘍;有大公司的女經理相信有個小孩的黑影一直跟著她,於是花了100萬去改運;有政府官員相信風水師的建議,在桌上放一隻龍頭魚身的瓷器,以為可以對付小人,又能升官發財。

氣功能鍛鍊你的身體,幫助你血液循環通暢,進而治癒你的痼疾,絕對沒有人會反對。但是你迷信你的氣功師父可以千里之外幫你加持,趕跑你的癌細胞,那麼你的師父肯定有問題,而你愚昧。
前年有一位大陸特異功能大師張穎,來台「隔空抓藥」替人「發功」醫病,求診者包括某政黨秘書長級等政要人士,和李姓國際知名導演的家人。不料張穎在記者會中,表演隔空抓藥時,被人拍到她快速地將粘在桌面下的藥丸取出,拿到眾人面前用手指輾碎,灑在桌面。

我們懷疑付錢找魔術師看病的人是否錢太多,喜歡看一對一的魔術表演,否則這麼簡單的邏輯-「如果真能治病,何須隔空抓藥?」今天沒有人願意承認曾經請張穎看過病,不就是怕人家笑嗎?

大陸一位國寶級的氣功大師嚴新,他發功引起一場傾盆大雨澆熄了大興安嶺的森林大火,記者訪問他,此事當真?他謙虛的說:「你就說這是碰巧好了。」1986年北京清華大學請嚴新來作氣功的實驗,事後並且發表論文肯定氣功可以在2000公里以外,讓一杯水變質。結果經不起一位研究氣功學者的質疑,不但清華大學科研處處長否認這個研究和清大無關,清大化學系主任提出該
氣功實驗多處不合科學精神的地方。

你想想今天軍用的全球訂位系統GPS - Global Position System都還有20米的誤差,如果你真能發功打到2000公里外,而你的方向相差1度的話,2000公里外就相差了174,533公尺。大師真有2000公里的神通,那若醫治我在台北的胃潰瘍,反而可能醫好了台中一位不認識的人的風濕痛。

嚴新甚至託人向清大校長張效文說項,希望清華大學能讓嚴新當「名譽教授」,並且填好申請表要求校長蓋章。張校長對嚴新說:「章在保險箱內,聽說你能用意念移物,請把圖章從保險櫃中移出來,我馬上發聘書給你。」結果嚴新只好悻悻地離去。

嚴新曾到香港訪問表演,中文大學的教授組了一團隊,利用科學實驗重複嚴新所有的表演,嚴新惱羞成怒,揚言利用三天的時間內,將一密室中的一瓶清水變成美酒,結果第二天在香港機場被人發現他準備開溜。

嚴新是國寶級的大師,專長卻是魔術與公關,其他特異功能人士只能算是小角色而已。

你向嚴新學氣功,期望學成後有2000公里的神通,那你要上的課最重要的是如何說服大學教授,替你填寫不科學的實驗論文,向校長要名譽教授的頭銜,那是公關課程,不需要練習吐納呼吸。好比你向宋七力學神通,得先弄懂PhotoShop(影像合成軟體)的操作,否則你學不到成功的秘訣,出不了師。

許多xx門的氣功教學觀摩中,除了教你吐納呼吸之外,還有許許多多攝影師滿場拍照,剛開始的時候你不知道這些攝影師在忙個什麼勁?等到他們展示照片時,你才了解原來他們在製造特效,左邊照過來,右邊照過去,難免將別人正在閃光的閃光燈,攝入自己的畫面,這就是氣功師父所謂發功能量的證據了。那些攝影師看起來眉清目秀,也沒有一副賊樣,倒是一副熱心服務的樣子。

如果他們不是喜歡玩照相機當遊戲,如果他們不知道別人的閃光燈可能閃入自己的鏡頭,可以用來假造「靈」光的照片,那麼一定是迷信氣功師父的神通,因而失去常識的傻瓜。

看來台灣沒有常識的傻瓜還真不少,真是騙子和政客的天堂。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