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不談政治救台灣
  呂理哲 May 20, 2007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字典裡說「政治乃眾人之事」,我們投了20-30年票才發現政治乃少數精英份子的事,我們祇是投票而已。
精英份子是一批全台灣頭腦最好,品德最糟的,他們敢於爭取大位來壟斷大家的資源,圖利(1) 自己,然後圖利(2)自己的親人,再圖利(3)自己的朋友,再圖利(4)自己的政黨,行有餘力再圖利(5)自己的選民(30%),如果(6)台灣運氣好,說不定輪得到。
我們已經知道有能力如阿扁,也不過完成了第(3)層圖利工程罷了。

所以後繼者,不論馬英九或是謝長廷以往能力就不如阿扁,誰能期待他們明天能超越第(3)層﹖
所以,大家應該對今天台灣政府有信心,政府功能差不多夠好了,只要這些精英不破壞它就不錯了。

我有個合乎邏輯的提議,
既然了解了政治是少數人的玩意,從今而後,我們的選票只要每四年一換就好了,只要這一屆是A黨執政,下一屆大家有志一同投給B黨。執政一屆再有能力破壞的總統如阿扁,也不會在第一屆就敢明目張膽,以「國家機密」,「朋友送的百萬珠寶」,隨便應付應付投票給他的選民的疑惑。

看看昨天的新聞,這些下一屆的精英分子到明年選舉還有三四百天,他們已經口不遮攔「只求勝選」,意思是其他都不重要了。
誠然,他們扣住我們的七寸 – 只有兩黨可選。
既然如此,為何我們不大家一起來規範 (準確一點應該是damage control)? 政客對台灣的侵蝕、破壞。

國民黨執政50年台灣也沒統一,民進黨執政7年也沒能獨立。
不用擔心被老共影響,老共正在宏觀調控,這個工程有如用一根繩子要拉住脫韁的野馬,很煩的,要很久才能有結果。
台灣政客只會在貪污被發現時,才會做做台獨的樣子,下一個貪污被抓包時,說不定會做做統一的樣子。
他們都是做做樣子而已,拜託不要當真﹖
如果你一定要獨立,或一定要統一,請您自己行動,這些精英份子的六項圖利工程中就是沒有這一款。

我們得做個有獨立思考的選民,不要談政治。
固定四年一換,我們從此就不用談政治了。
所以,我建議下次同學會,規定每個人要準備兩則笑話。不准談政治。

所有的場合都不談政治,政府每一屆都會換人管,台灣全島的政治症候群就不藥而癒了。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