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PrintCity裝上了JDF齒輪
  呂理哲 Mar 30, 2004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PrintCity將在DRUPA 2004展示迄今規模最宏大的網路計畫,還有結合最完整的多供應商生產流程以及驅動點對點的JDF,保證你還沒在印刷業界看過。你在DRUPA就會看到一個印件從設計到裝訂,甚至到運送到客戶目的地過程,都能在自己的手提電腦上追蹤進度,一個網路的、現代的、有趣的印刷環境,來看看PrintCity怎麼說?

本文開始


PrintCity是一個歐洲印刷界的策略聯盟,號稱要集合所有世界上印刷產業最好的品牌,共同來提供完整的全印刷流程的解決方案,要建立一套完全開放的系統架構,廣納各領域的英雄豪傑,來提升整體產業的效率和生產力。

PrintCity結合會員中各領域佼佼者的經驗智慧,從設計、印前、印刷盜印後加工的最大廠家幾乎都列席其中,成為活躍團隊特別為PrintCity其他會員提供印刷全線的知識服務,進一步影響印刷產業的各項標準和協定。

DRUPA 2004他們要向世界演示的就是JDF,PrintCity將展示迄今規模最宏大的網路計畫,還有結合最完整的多供應商生產流程以及驅動點對點的工作定義格式(JDF),保證你還沒在印刷業界看過。你在DRUPA就會看到一個印件從設計到裝訂,甚至到運送到客戶目的地過程,都能在自己的手提電腦上追蹤進度,一個網路的、現代的、有趣的印刷環境,這會是真的嗎?

來看看PrintCity怎麼說?

Printcity 新聞稿

PrintCity整合的規模將會以前所未見的展覽會方式呈現。在PrintCity的整合中心內部,所有中型印刷公司的網路及辦公過程都將受到控制,JDF資料也會與PrintCity所有的印刷廠有關。這些印刷廠專精於生產跨越商業、出版業及包裝業市場區域的創新印刷產品。

特定印刷工作生產線的每個技術性過程,包括經常被遺漏的後印階段都將是JDF迴圈的一部分。PrintCity將使用整個JDF的功能來執行實際的進度追蹤,以及統計分析其成員及合作公司的使用中生產設備。
PrintCity Networking Activity Group的負責人Christian Gugler表示,PrintCity所要展示的DRUPA 2004將會領先之前參觀者所看到的其他JDF示範。

Ipex 2002是PrintCity重要的墊腳石,我們為DRUPA所設計的網路概念帶領早期的JDF實驗邁向一個全新的階段。這將從資訊管理系統的報價及訂單處理開始。完整的整合生產計畫系統會將所有工作列入時間表,以及控制生產工作。流程迴圈結束後,回歸MIS系統,利用不同廠商的JDF和開放系統一路到底。

客戶必須理解完整的JDF整合流程,但是最好的產品是自由選擇的。顧客能清楚地了解網路整合的利益也相當重要的。這些例子可以減少重新輸入資料時所發生的錯誤,節省人工操作時所花費的時間,以及JDF資料所提供的高透明度生產的情況、品質及成本。
我們決定讓顧客知道JDF的益處以及JDF在未來印刷業所具有的強大潛力。

許多PrintCity的成員及合作夥伴都已經擁有以JDF為動力的上市產品,或對drupa有所了解。PrintCity整合中心所管理監督的印刷廠,將會清楚地示範如何在沒有鎖定客戶與單一的供應廠商下完成正確的網路連線。

參觀PrintCity DRUPA的人可以在整合中心觀賞示範,如此一來點對點JDF的整合範圍就更加的清楚。在示範的過程,參觀者可以提供姓名及偏愛的市場區域給PrintCity,例如張頁機;並可以在PrintCity專家的陪同下觀看整個生產過程,以及JDF工作單的信息在每個階段的個人化過程。

Gugler補充說到,PrintCity整合中心網路概念的抱負及複雜性對整個印刷工業來說十分的重要。
他也表示,網路是比連接部份工作及系統資料更重要的議題。當我們將眼光放遠時,PrintCity的網路同時也是印刷業在重要階段結構改變所需的必要條件。

印刷業必須脫離以往印刷產品創造者及供應者的角色,而成為跨媒體服務的提供者。在這方面,PrintCity的整合中心及印刷廠清楚地說明了其未來的發展。

JDF試爆

或許你認為JDF只對像PrintCity這樣成功的印刷產業食物鏈組織才能發揮功效,但是果真有這樣的連線管理,讓我們知道現在我們的印件正在整體流程的某一階段,真是美麗的印刷世界啊!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