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絕對唯一的印刷工序
  呂理哲 September 06 201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本文開始》
知名的伏特加品牌 ABSOLUTE(絕對),最近在網路上對各個社群網絡滲透行銷『每一瓶伏特加的瓶子都不一樣』,你買的伏特加和其他400萬瓶絕對伏特加瓶子上的印刷圖案都不相同,絕對唯一的一瓶ABSOLUTE UNIQUE。

我們知道大量瓶子的印刷,以往追求的是每一瓶都要100%一樣,圖案一樣不說,顏色可不能偏離一點點色差,現在好了隨便印就簡單了?

你可以到臉書上看看ABSOLUTE UNIQUE的印刷工序,一瓶接一瓶玻璃瓶不停地旋轉,排隊在生產線上依序前進,沿著路旁不同色彩的噴墨頭,上下左右不停地擺動噴墨。

ABSOLUTE的設計師說他設計讓機器自己設計圖案和顏色,機器亂噴還得噴得好看恐怕全憑運氣不可靠。主要是今天有了的數碼印刷技術,噴墨目標可以程式控制,加上藝術家和數位控制程式設計師的聯手合作,ABSOLUTE UNIQUE將成為廣告行銷的好教材,一方面幫酒徒找到一個喝酒的好理由 - 收藏獨一無二的酒瓶;獨一無二對不喝酒的人也有吸引力,買回去裝璜客廳有何不可? http://www.absolut.com/us/Unique/

《end》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