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紐約時報站起來
  呂理哲 August 08 201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本文開始》
2012 第二季紐約時報宣稱其廣告收入減少6.6%,發行收入增加8.5%,總營業額增加不到1%,卻是2010年Q2以來第一次的業績成長好消息。主要是因為數位報紙的訂戶相對去年增加了80%,紐約時報在2012年Q1就發表了這樣的營運趨勢 – 廣告持續減少,訂戶持續增加,由於表現比市場的預期還好,投資人信心恢復,雖然因為併購About.com這一季虧了8,815 萬美元,7/26 紐約時報股價一天就漲了11%。

nytimes.com 三個月來數位版報紙付費訂戶累積了53.2萬,比第一季增加了13%。

其實,紐約時報網站的讀者每個月都超過6,700萬人次,只要從其中發掘出1% 新的付費訂戶,就足以抵消廣告營業額的消退;如果能再多1%,紐約時報就可以仰賴報紙的發行收入,成為不受商業廣告業務影響的真正獨立的新聞媒體。

以往,廣告主和媒體關係可說是同桌的牌友,通常前者的籌碼多,口袋深,總能說服後者,在新聞中置入一些對後者有利的東西。

如果,紐約時報的訂戶策略持續成功,不但將成為第一位戰勝收費牆(*1)的傳統報社,還可能成為地球上第一個真正值得信賴的新聞媒體。

註*1:收費牆 (paywall system) 是報社網站收費的機制,總讓人聯想到收費就趕走讀者的一面無形的牆。

《end》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