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迪士尼玩擴增實境(Argument Reality)
  呂理哲 July 17 201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本文開始》
2011/11 迪士尼在其紐約門市的廣場地面上,畫了一個圓圈,你站在上去,在迪斯尼大樓牆上的大屏幕上就會出現你的影像,你跳舞在屏幕裡會出現米老鼠和你一起跳舞;屏幕上的你手裡忽然多了一支電光寶劍,對面出現一個巫婆,你舞動寶劍,巫婆就和你套招。

技術上,迪斯尼的電腦從攝影機的影片中,及時分析出你的影像,把它設定為一個動畫的零件,你就成為動畫的一部分,AR就是設計的,只要電腦夠快,你的動作觸發原先設計好的程序,看起來就像你參加了演出。

無人汽車就用AR 技術來分析路上遇見的東西,該撞上去還是繞過去。

有一個好玩的遙控飛機 AR Drone 2使用AR 技術,可以低空飛行,用iPad 或Android設備來控制,你在電腦屏幕看到的就是飛機看到的,你可以利用『你看到的』來決定飛行的方向,飛機把『它看到的』拿來幫助飛行。

《end》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