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惠普宣布不參加IPEX 2014
  呂理哲 June 25 201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本文開始》
2012/06/21 惠普對外宣布不參加IPEX 2014 印刷展,這個歷史悠久的國際印刷展是目前世界上僅次於DRUPA第二大印刷展,IPEX從伯明翰NEC 國際展覽中心移師到倫敦舉行2014是第一屆。

惠普是IPEX 2010 最大的展台佔地3,000平方米,當時被媒體拿來宣傳成印刷從傳統轉換成數碼的開始,因為海德堡一直是國際展會的最大展台,有史以來第一次被惠普超過。

『我們將更專注於區域性的服務』惠普解釋,德魯巴和IPEX 都是全球性的印刷展會,大家剛剛才在德魯巴看到惠普50台各式各樣的數碼印刷機轟隆轟隆地在5,000平方米的大攤位上面運轉。

『無關預算,這是惠普策略性的決定』,前幾週惠普開始整理電腦部門,聽說要裁員27,000人以後,即使和預算無關,和投資回報率一定有關?

惠普宣布不參加IPEX 2014,不管惠普如何解釋,受到打擊的第一個當然是IPEX 主辦方,第二個當然是全球的印刷產業。

從德魯巴的信息中,我們才剛剛發現數碼印刷機供應商一起走向相同的誤區,惠普不愧是數碼印刷的最大供應商,在最短的時間做了調整。

DRUPA和 IPEX 都是印刷產業的風向球,不管印刷的總產值是增是減,印刷服務的發展將越來越集中於較少數的印刷廠,國際印刷展覽會亦然,DRUPA 將獨領風騷,亦然。

《end》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