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SNS (Social Network Service) 不和印刷搶生意
  呂理哲 April 02 201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本文開始》
Nike 營收成長,股價創新高(2008每股50USD,到2011 破百),其中慢跑項目的總營收比其他球類的總和還高出50%。

Nike 2010 成立 Nike Digital Sport 部門 調整廣告策略,把電視和平面廣告支出降低40%,把力氣用在 社群網路,透過講故事抓住用移動裝置的app 和Nike 產品互動的客人。

Nike發現以前得花大錢買下像美國足球super bowl 超級杯的電視廣告,才能對一億人發出以『秒』計費的廣告訊息,今天在網路社群裡面時時刻刻可以對一億人說故事,慢慢地說。

對一億人發一張印刷的A4廣告傳單的成本,要花多少時間?要不要一億元?

能說幾條故事?

如果, 你是 Nike 的行銷主管,你會考慮印刷嗎?

《end》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