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Landa 忙著生產奈米印刷機,沒空參加IPEX或北京印刷展
  呂理哲 January 10 2013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本文開始》
海德堡、惠普、愛克發和施樂公開發表不參加IPEX 2014以後,印刷媒體記者找到機會就問德魯巴2012最紅火的Benny Landa『IPEX 2014 參不參加?』

Benny 的回答是,『我們手上有400多台奈米數碼印刷機的訂單,我們公司真面臨非常時期,現在積壓存貨太多可不是好事情,我們得必須集中精力把該完成的先完成,不想讓客戶等太多年才盼到新機器,在我們公司的行事歷上沒有參加任何印刷展的計劃,除了德魯巴以外。』

記者開Benny玩笑說,『你不怕不參加IPEX,市場會以為奈米印刷機作不出來嗎?』由於,在2012德魯巴會場Benny的表演太精彩,會後大家回想起那魔術師般的場景又看不到真正印刷的結果,心裡多很不踏實,加上Benny到處籌錢融資的新聞一再見報,市場上是有這樣的謠言。

Benny 說,『真的會這樣嗎?會有人擔心海德堡和惠普不參加IPEX,可能出不了貨?』

『我在印刷業混了夠久,不會讓狗尾巴來搖狗的,謠言我們對付不了,但是不會用來當公司的經營方針。』

Benny是運作媒體的一流高手,利用此機會宣揚自己的產品,還順便為德魯巴展會做了公關,IPEX的衰退對德魯巴有利,德魯巴又是Landa Nanography 的福地,還沒投產就能收到上百套奈米數碼印刷機的訂單,沒有德魯巴,哪有Landa?

去年德魯巴利用IPEX的負面消息頻傳的時候,忽然提出從四年一屆改成三年一屆,被業界大加撻伐後放棄,在印刷業界只有Benny Landa 公然支持,足見雙方相濡以沫的情誼。

印刷業大部分苦惱於移動時代不確定的未來,在德魯巴2012有100多家數碼印刷機供應商,大部份新廠牌產品都找不到客戶,Landa的訂單卻多到生產不出來,技術與行銷真是缺一不可呀。

《end》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