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那福忠,網路作者。
   
  西海岸數位隨筆
美國西海岸 吸取太平洋與陽光精華 隨時有精彩故事發生
  February 09, 2020  UFO、話題繼續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frank.na@gmail.com
   


俗稱不明行物的 UFO,一直是大家的興趣,但真相究竟是什麼?/ Photo by Pixabay

   神秘的不明飛行物、俗稱 UFO,背後的傳奇、驚恐、浪漫、科幻,帶著外星人的憧憬,一直是閒談的話題,興致勃勃多年未曾改變。所謂「不明」的飛行物,就不是飛機、火箭、氣球、閃電、雲層,那究竟是什麼也許沒有人確知,但確有人認真的記載、研究,現在正把結果一步步公開於世。英國軍方原機密的 UFO 報告即將公開,美國的「藍皮書」早已公開,現正在藉電視戲劇化的呈獻給大眾。

   英國國防部自 1950 年就開始記載並調查各界舉報的天空異樣,直到 2009 年底才終止,其中許多列為機密的 UFO 檔案,即將首次公開。皇家空軍發言人說,一些檔案先前存放在國家檔案館,經過評估認為可以完全公開,今年第一季即將在特定的政府網站公佈,目前正做準備,但國防部不對外星生命是否存在評論,也不對 UFO 調查。

   英國在 1950 年成立成立一個秘密的「飛碟工作小組」,研究 UFO 現象,1951 年做出結論,認為所有的 UFO 都可以解釋為一般物件的誤認,或光學幻覺、心理狀態的幻想,甚至是惡作劇,除非實物證據出現,不必對今後的神秘空中現象再做調查。工作小組就此解散,但 UFO 繼續出現,國防部別的部門繼續記錄追蹤,直到 21 世紀的 2009 年。

   即將公開的最後一年 (2009) 檔案,在國防部的網站先公佈出來,一共有 39 頁,每頁都有十幾筆資料,加起來至少有五百多筆,每筆都記錄日期與時間、發生地點、現象描述。例如,一個巨大方塊前有大燈,左右各有紅綠小燈有如飛機,發出低沉的嗡嗡聲。一個橘黃色的物件從西北移向東南,後面還跟著三個,沒有導航燈光,沒有聲音,快速在遠處消失.....

   一個黑色球面物件,直徑約 12 米,在 500 呎的高空以 500 哩的時速安靜飛行,有人點個火把照一下,球面上的燈即熄滅。約 50-100 個物件朝一方向移動,類似直昇機大小,但沒有聲音。一個大型三角形物件,每一角有紅燈,中間有一紅燈噴火。一個大型銀白色球面,從東往西移動,比飛機大很多、閃亮很多,在空中停下來幾次,然後飛向遠處....。(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瀏覽更多的 UFO 現象。)

   對 UFO 的研究,美國是從 1947 年開始到 1969 年結束,由位於俄亥俄州 Dayton 的 Wright Patterson 空軍基地主導,一共接到 12,618 件 UFO 現象的舉報,每件派人去調查、紀錄,仍有 701 件保留「不明」。這就是著名的「藍皮書計畫」(Blue Book Project),這個計畫的目的在評估 UFO 對國防的威脅、以及做科學研究,這些檔案共有 13 萬頁,存放在華盛頓國家檔案館供查閱。

   計畫結束做的結論有三點:(1) 所舉報的 UFO 經過調查與評估,沒有發現威脅國家安全的跡象。(2) 歸類「不明」的案件,並沒有發現證據顯示其技術與理論超出現有的科學知識範圍。(3) 歸類「不明」的案件,沒有證據認定為外星飛行器。藍皮書關起來了,以後再遇到 UFO 應向私人機構舉報,空軍不再受理,並對傳說的空軍基地密藏外星人與外星裝備,也一概否認。

   官方的 UFO 研究雖然不十分戲劇化,影劇製作人仍不會放過,NBC TV 就在 1978-1979 年以藍皮書為藍本製作一系列影集 Project U.F.O.,內容模仿空軍接到民眾 UFO 報告,派兩名軍人去瞭解,取得見證人的口述,到現場觀察紀錄,然後回去分析,直到影集最後才總結 UFO 現象的原因,或者因為資訊不足列為「不明」原因,不做任何評論。有趣的是,1992 年 CIA 解密的報告透露,大部分的 UFO 都是 U-2 與 SR-71 間諜飛機,這在當時列為機密。

   事隔 40 年,藍皮書的影劇 Project Blue Book 藉歷史頻道 (History) 再度出現,一共兩季、每季 10 集,2019 與 2020 各從年初開播,由一位博士與一名軍官搭當調查 UFO 現象,像第一季的一架戰鬥機與 UFO 追逐、華盛頓上空出現一批 UFO 飛過。第二季播出過三集,有外星人墜落在新墨西哥州 Roswell 事件,與第 51 區。這些影劇雖未必與藍皮書內容完全相符,但戲劇的效果不難教人想像當時的驚慄。

   說到 UFO 就難免與外星人想在一起,雖然英美兩國的研究都說沒發現外星人,大家心中的疑慮或是幻想仍揮之不去,但如果有外星人,這麼多次的UFO 事件為什麼不露面呢?物理學家 Enrico Fermi 有一天在午餐的時候突發奇想,說銀河有無數星球,必有高度文明的生命,但至今還沒見過,這是怎麼回事?這就是著名的費米悖論(Fermi Paradox)。有人懷疑地球是銀河系唯一有高等生命的星球,但也有人以嬉戲回應費米悖論。

   外星人深藏在地下的海洋裡。外星人被綁在超級星球,超級星球有地球 10 倍大,逃脫的速度是地球的 2.4 倍,要逃脫幾乎不可能。我們找錯了向方,外星人是機器人。我們早就發現外星人了,只怪我們太分心沒注意到他們。我們把外星人都殺了。外星人啟動了氣候變化,然後就死了。外星人進化過程不夠長,先死了。宇宙的「黑能量」(Kark Energy) 把我們與外星人分開。別找了,我們自己就是外星人。

   美國東海岸的高空,海軍飛行員不止一次遭遇到不明飛行物,沒有明顯的引擎,也沒有紅外線排氣的痕跡,以超高的速度在三萬呎高空飛行,甚至幾乎與海軍飛機相撞。

   這是 2014 年夏天到 2015 年春天的事,儘管藍皮書已封卷多年,UFO 的出現繼續 .....

上一篇  下一篇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