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一國兩制的優先順序
  呂理哲 January 09 2020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一國兩制不在大陸領導人治國的優先順序清單上,為何是民進黨選舉策略的第一優先?

《本文開始》

小英急推反滲透法,努力讓兩岸脫鉤,把選舉推進(反共)與(不反共)的二選一的對決。

是為了台灣人的幸福?

理理下面的邏輯看看

我們都知道老共正面對著:

1) 中美世界兩強新冷戰
2) (一帶一路)和(圍堵中國)的拉鋸
3) 一個世界兩套系統的科技競賽
4) 大陸經濟下行的困境
5) 獨裁政權的維持穩定

老共即使有世界最強的政府效率,習大大再厲害,要處理這些世界級的棘手難題,還要照顧13億人口對新中國國際尊嚴的高度期待,台灣一國兩制的問題根本不在老共的國家行程表的優先清單上面。

小英的國家策略卻反過來把(一國兩制)就放在民進黨執政優先清單的第一位。

我們穿越到未來回頭看歷史,如果大陸統一了台灣,武統是唯一的可能。

制度差異使然,應該不用解釋。

為何一國兩制不在老共的優先清單,理由很容易想像,習大大刪掉中共領導人的任期,就是罩得住國內的各方勢力,穩住了大位。

任何形式的戰爭都是統治權無法控制的不穩因素。

大陸老百姓都害怕戰爭,也厭惡戰爭,即使獨裁,執政的基礎也一樣要照顧大多數人民的需求。

戰爭就有了外力,穩定就有了缺口。

穩定有多重要?老共花在(維穩)的預算遠遠高過其國防預算,大陸老百姓都心知肚明。

發動台海戰爭影響穩定,以老共領導人的角度來看是不合算的,不論是那一位當大陸的領導人,都不會把自己的寶座放在不穩定的邊緣?

民進黨高舉反對一國兩制為旗幟,故意將反對民進黨的人都抹黑成贊成一國兩制,連網路上和綠鬥嘴的藍網友都不得不宣告自己不是支持一國兩制。

台灣的民主制度即使不完美和一國兩制相比,還需要分辯?

可見其借(反大陸一國兩制)來選舉的高明之處。

民進黨為了選票不停地刺激大陸,培養國內仇恨大陸的氛圍,問題是仇恨的刺激和成癮的藥物一樣,必須越來越激烈才有效用。

這些年來,民進黨給中共的壓力一代勝過一代,就是劑量升級的過程。

今天老共已經把小英定義為(關閉了和平統一的窗口),終有一天,有人比小英更激烈,下一招會是什麼更激烈的刺激?

大陸領導人為了短期和長期的國家處境和使命,可能30、50年忙不完,伸不出手來理會台灣問題,『九二共識』不只是台灣需要的,也是老共領導人需要的。

今天台灣最需要的就是和平,要管理和平不就是要讓一國兩制不會發生?至少延後幾十年再說。

一個負責的政黨,把刺激老共作為執政宗旨,眼看和平就要離開台灣,是不是應該讓我們了解:

我們打敗大陸軍事行動的本事在那裡?

台灣人喜歡打仗嗎?我們有可戰之兵?有戰爭的勇氣?還是我們有大規模的毀滅性武器可以嚇壞老共?

如果沒有,我們應不應該質疑沒有打敗老共的辦法,民進黨自己拼命要老共把(一國兩制)在國家策略的優先順序提前,到底為了什麼?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