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人工智慧明星正在歌唱
  呂理哲 August 01 2018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機器人小冰會寫詩會作詞,創作歌曲,還會唱歌。
套上美麗討喜的外殼,就能迷倒眾生。

《本文開始》

微軟的機器人(小冰)從幾千位詩人的詩集,成千上萬行的歌詞和樂譜中學習創作,和人的學習差不多一樣,差別只在不眠不休,鍥而不舍。

小冰2017年發表了一本名為《陽光失了玻璃窗》的詩集,接著創作了不同類型的文體,還會填詞,唱歌,小冰今年剛剛發表了個人創作的音樂單曲,耳朵靈敏的聽眾會在歌聲中聽到模擬真人換氣的聲音。

人類的創作來自感情沖動,沖動來自對不同內容的反應,戀人的情書或分手信都能讓感情豐富的天才創作出引發大眾共鳴的藝術作品。微軟的科學家讓小冰從“知乎”(大陸熱門網站)上的海量問答內容中去學習創作沖動,現在機器會先找“靈感”,再從積累無數好作品的知識庫中,創作出新作。

有一天,AI唱片公司依照大眾的喜好創造出機器人明星,戲劇學院關門,人類少了一項職業 - show business。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