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大陸電動車
  呂理哲 April 09 2018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今天產業競爭如果來自跨界,變化就很難預料,汽車大廠面臨的壓力,不只是Tesla電動車,還要看大陸市場.

《本文開始》

電動車“蔚來ES8”2018/4/4正式開賣!

這是騰訊馬化騰、京東劉強東、小米雷軍、新東方俞敏洪聯手投資打造的電動汽車。

20 萬人民幣就可以買到這一款7人座的SUV電動車。

電動馬達可以推動高鐵,效率當然比燃油馬達強,蔚來ES8有650馬力,一百公里加速4.4秒,相當於超級跑車的規格,刹車距離從時速100公里到停止僅需33.8公尺,甚至比保時捷911 Carrera的36.9公尺還高明。

更重要的是蔚來ES8的續航力號稱可達350-500公里,比燃油汽車更有耐力。充電10分鐘就可以跑一百公里。

如果嫌充電麻煩,更換電池只要3分鐘。有人要問:去那里換電池?

大陸政府宣佈:2020年之前,會在全國主要城市部署1100座充換電站;未來在北京充換電站的密度會超過加油站。還要部署1100輛快速充電車,汽車沒電停擺,加油車可以救援。

蔚來ES8的車身為全鋁架構,全系空氣懸掛,具有12個超聲波感測器、5個毫米波雷達、4個環視攝像頭、1個駕駛狀態監測攝像頭,還可隨時連線上網。

如果你願意,後車廂可以設定為快遞收貨地點,快遞哥來了,後車廂自動掀開,你在不在車上也沒關係,包裹收到手機短信通知你。

汽車隨時上網還能做什麼?

只有你的想像力才是電動車的限制。

大陸上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假以時日,就會是世界最好的電動車製造國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