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愛國真好用
  呂理哲 August 24 2016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同學在Line上貼了一篇文章,作者苦口婆心,想要說服大家不要去傳愛國不要買韓國貨、日本貨,問題是文章落落長,牽扯太多面向把好意打散了。

《本文開始》 媒體內容都有編輯的意志在後面,目的就是行銷,那有例外?

愛國這個議題最簡單,大家都應該愛國,別人很難反對,拿來霸淩別人最沒有負擔。

大陸媒體天天都有愛國題材,今年最厲害的一則是(華為在美國被罰款的新聞),鋪天蓋地,傳達的信息是“美國欺負中國企業,中國人卻大買美國的手機,不知道愛國?”

引起無數的共鳴。項莊舞劍,多麼義正言辭?

結果今年6月華為推出的有萊卡雙鏡頭的P9手機,6周就賣掉了260萬支。第一季全球出貨量2’830萬支,同比去年增長了64%,連續四季加起來創下1.2億支手機的新記錄,把小米、聯想(2013,2014年的霸主)打得趴在地上。(雖然不是全部在大陸銷售的,但是大陸市場佔有率最高)

愛國可以用嘴巴說,寫文章實在太好了,歷史上的漢奸、台奸口才不好,文筆太差的人,我想也做不來吧!。

台灣常常有人宣傳某藝人支持反服貿,說別人家族是民進黨支持者,意圖封殺競爭對手在大陸的演藝機會,借大陸愛國教育的成果去霸淩自己的同行。愛國真好用!

思想犯在民主國家早應該消失了,你愛不愛國別人能知道嗎?

動不動就發表愛國、愛台灣的內容不是有目的,就是自己沒有安全感,非要揪團才敢霸淩別人,又不敢負責的表現。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