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美國飛行員轉世的故事
  呂理哲 May 16 2016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同學氣功練成能通靈,推薦我一篇(美飛行員轉世)的文章,描寫一個小孩擁有前世飛行員的記憶,問我這個懷疑論者對『靈魂』的看法,倒是讓我對靈魂有了新的想法。 我回信:

《本文開始》

我們都沒有前世的記憶,這個例子一定是特例,肯定不是常態。

特例表示那裡錯了(something went wrong)。

我想像靈魂是一個(知識的集合 – 知識團),

我生於斯,長於斯,認識同學朋友,60幾年來積累了一堆有用無用的知識(數據 - data),現在存在我的腦裡,我下課以後,data理應和儲存設備(storage)一起下課。

如果,跑去找你,那一定這些data 找到了傳輸的途徑(WIFI- 腦波?)和你通訊。

在我還沒下課前,我利用手打字,利用 Line,經由無線互聯網基礎建設,把資訊傳給你,也收到你的資訊。

這些資訊本來就是你我知識團的一部分,在我們通訊的往返過程中,有一段時間存在於無形無色的電子信號之中。

等到我下課那一刻,可能我找到WIFI的開關,利用類似(能量)的途徑把整個知識團傳出去,現在我還不知道去哪裡,到時我再告訴你。

為何人剛剛下課時可以和你通訊,過一陣子你就聯絡不上,很可能知識團找到了新的storage,又被關起來了,或者根本就散掉了。

萬一知識團跑進另一個人的腦裡,這是大家想像的轉世,卻是我的疑團。

按理說:知識團找到storage就能存取,應該和今天的我一樣,知道我知道的,不知道我不知道的。

但是99.99%的人出生時和我一樣,根本就是一個空白的storage。我在媽媽的肚子裡開始接收外界的信號,出娘胎後開始利用各種感官吸收各種資訊,受教育,積累知識,形成現在的知識團,從來沒發現另一個舊知識團共用這個storage?

飛行員的知識團存進另一個storage,只能說是(靈魂 – 知識團)確實存在,才能搬動。肯定不是標準流程,如果是特例,那裡錯了沒人知道。

所謂人會轉世的說法,對不起,這個特例剛好是個反證明。

特例當作定理,豈非以偏概全。

同學解釋:因為有孟婆湯所以大家都沒有前世的記憶。

我以為資訊常被植入,而且一定會被轉述者植入自己的意志。

賽斯和宗教經典為了說服也一樣,我們無法分辨,合理的態度理當質疑。

如果知識團被重置(reset),我不再是我,你不再是你,轉不轉世就不重要了,不是嗎?

修行應當為了這輩子的好日子,追求自在。

如果這輩子還做不到(輕輕鬆松自由自在),卻去為下輩子煩惱。

備註:今天研究人工智慧的科學家之中,就有些人認為

『未來有機會把人的知識團拷貝出來,存起來再利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