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杭州江南驛
  呂理哲 November 23 2015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和同事出差到杭州,杭州朋友熱情款我們到(江南驛),一嘗正宗杭幫菜。在銀杏樹前,同事說:我上週末來杭州一日遊,怎麼沒看到這樣的美景。美食美景相得益彰呀!......

《本文開始》

上週五到杭州,才知道杭州上天竺林中有法喜禪寺,當地人不喜歡靈隱寺的市僧味,過年都來這裡拜拜。

旁邊有一家杭幫菜館 - 江南驛。

老闆娘名"兔兒",乃杭州名女人,開館子,標榜(請對服務員有禮貌),客戶不客氣,恕不招待,會被請出去。在網路上搜尋一下,果然不滿意服務的人很多,罵得很慘,江南驛不接受訂位,偏偏總有許多人排隊等位。

杭州朋友是吃貨(老饕),說第一次見面,一定得讓我們嘗嘗正宗的杭幫菜,開了半天車到了江南驛。

他說:『正宗杭州菜,現在大都開連鎖店去了,有了中央廚房,就失去了傳統味道。』

朋友和兔兒認識,老闆娘在櫃檯幫我們選好菜,朋友贊她美麗,老闆娘說: 『小時候朋友多美麗,我低調,歲月飛逝,現在換我上了!』

豪氣幹雲,很有叫客人對服務員有禮貌的氣勢。

老闆娘幫我們點了

蔥燜鯽魚,千張包肉湯,椒麻雞,青菜豆皮。

每一道菜都精緻美味,被我們四人一掃而空,盤底朝天。

最後加了一個南乳子排,我們把一碗白米飯也幹光了。

江南驛是少數的杭州正宗,裝潢保留老房子的格調,味道也一樣,朋友一個介紹杭州美食,一個介紹法喜寺的歷史和當地的人文故事,讓我們感收了杭州的傳統美味和文化生活。

門口有一株銀杏樹,葉子已經變黃,一半被秋風吹落地上,凸顯西湖顏色。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