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池上米
  呂理哲 July 06 2015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陳文茜的(我相信 失敗):書中記錄了和十位擁抱夢想的台灣人的人生訪談,其中林懷民提到了池上米。......

《本文開始》

臺灣人都知道池上米好吃。

但是,我們都不知道池上有一個村,農田綿綿相鄰,一片綠,沒有一根電線桿。

從前電力公司要拉電線的時候,村民集體抗爭,說服電力公司把線埋到地底下去。

雲門舞集排練(稻禾)前,特地到池上學習割稻,就是覺得這裡美,等到池上農夫請林懷民吃飯時,他才知道池上富錦村裡沒有一根電線桿。

農夫的客廳掛著米勒的(拾穗),林懷民睜大眼睛,想想也對,池上的生活不就是拾穗?

另外還有一幅梵古的(星空),才讓林懷民驚奇不已,臺灣稻米的氣質?

飯後,農夫領林懷民上樓,樓上房中央擺放著一張大桌子,原來是女主人寫毛筆字的書房,一旁一條條吊在空中的繩子,涼衣服似的,掛著一幅幅寫好的字。

女主人笑曰: 池上好山,好水,好無聊,我們晚上寫字讀書,打發無聊。

其實,池上一直有讀書會之類的晚上聚會,大家一起寫字,一起讀點書。

都說臺灣好,適合生活。

原來臺灣人懂得溫存無聊,沐浴好。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