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臺北選舉皆大歡喜
  呂理哲 December 07 2014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臺北市長選舉答案揭曉,皆大歡喜。民進黨認為他們打敗了國民黨,國民黨認為他們沒有被民進黨打敗,中間選民認為他們終於打敗了藍綠兩黨,好像臺北市不再是是昨天以前的臺北市。......

《本文開始》

臺北選民結構大致深淺國民黨40%,深淺綠在臺北不到30%,中間選民(含不投票的) 30%強。柯得57%多,扣掉綠的支持,近30%,表示中間票都投出來了,不愛投票的還有一些不去投票。

大家對藍綠反感,主要是他們明明知道知道自己沒能力解決臺灣各級政府的困難,卻堅持要出來選,選上了,把臺灣的資源再拿去選舉,臺灣一直原地踏步,不是這個原因嗎?

看看那些綠天王,七老八十了還想搞,藍大老推官二代也想接下去搞,他們以前的成績,我們罵死了,他們臉都不紅,絕不死心。

聽說,古時候軍閥張大帥做大壽,拍馬屁的手下問:大帥,您縱橫天下數十年,有什麼成功的秘訣可以傳授我們嗎?

大帥睥晲左右,撚著鬍鬚,哈哈一笑:

第一就是『堅持』

第二就是『不要臉』

第三嘛!

就是『堅持不要臉』

台灣的政客還真得張大帥的真傳。

柯得到支持,不過是民眾總算有機會投堵爛票而已。他也一樣,能力有限。

臺灣的大毒瘤在於立法院,少數幾個人,就可以密室協商扭曲臺灣的民主, 我們只是假裝在選舉罷了,臺灣的資源應用一直有一個無法修理的漏洞。立法系統被藍綠把持,臺灣人民根本沒有機會,柯選上值得鼓勵,希望以後,更多的兩黨以外的人出來,讓我們透點氣也好。

張大帥成功三昧,勢必持續在臺灣媒體上演。

民進黨一定認為他們打敗了國民黨,國民黨堅信他們沒有被民進黨打敗。臺北市的資源分配還是他們的禁臠,他們還有議員可以搞,柯市長來了,臺北市民不一定就有好日子。

中間選民只有開票那一瞬間,吐了一口氣,而已。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