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你死到哪裡去了?(4)
  呂理哲 August 25, 2014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從人腦運作的原理來推理WIFI通訊方式的假設,鬼的形象好像可以繪聲繪影地描述出了。......

《本文開始》

人腦處理資訊和我們熟悉的電腦不同,電腦儲存檔案,我們利用軟體輸入(打開來處理 – 例如播放或編輯),如果不經過編輯修改,輸出(儲存檔案)後檔案的內容是不會改變的。

人腦就不一樣了,接受訊號(光影、聲音和其他感覺…)一邊接收(輸入)一邊處理成特徵,指定一大堆神經元去觸發(activate)一下,如果被指定的腦神經元已經超過某一比例(以前被觸發過的),我們就有了『記億』的感覺(輸出)。(參考人腦不死記 – 谷歌教電腦認識貓)

頭腦的輸入和輸出幾乎同時發生(人腦運算速度飛快),你遇見一個30年前的老朋友,輸入的信息檔案是你眼睛看到的面孔影像,檔案不是一成不變地儲存到頭腦裡面,而是臉部影像被分類成無數的特徵,每一特徵讓一個特定的腦神經元觸發一下,假設被指定的100,000個特徵中有8成的神經元曾經觸發了,你馬上知道他是你小學坐在隔壁座位的同學,如果只有1成神經元觸發了,你只有一些些印象,不記得是小學或是中學認識的。

頭腦不會記憶你遇見過每個人的整個面孔,只處理特徵可以達到高效率輸入輸出。

頭腦輸出就是產生意識(喜歡、害怕、記得、不記得…種種感覺)和反應(逃避、面對、出手投籃…)。

有人到了一個從來沒有到過的地方,卻有了熟悉的感覺,自以為上輩子來過。其實,頭腦功能實驗的結果認為這種情形應該是左腦先接受了外界的信息,由於左右腦平行處理,信息立刻被傳遞給右腦,右腦反過比對左腦那邊有足夠比例的腦神經元曾經觸發過,於是輸出了似曾相識(Déjà vu)的感覺。

今天的人腦遺傳自祖先的進化經驗,為了反應(輸出)的效率,人腦模糊了一些特徵,甚至刪除一些特徵。遠古時代我們的老祖先還在草原上覓食,頭腦如果無法對信息迅速反應,生存就有問題了。

人腦和看到鬼有什麼關係?

有一位瞎眼的佤族姑娘,跟我說了她看見鬼的經驗。讓我興奮不已,瞎子看見了?那一定不是用眼睛看的了。於是異想天開,推理出了WIFI通訊模式才是人鬼溝通的方式。鬼不在 3D空間裡,有WIFI的人一樣看不見鬼,而是鬼可以透過WIFI傳遞信息到人腦,這個消息被頭腦處理了,在娜娜的頭腦裡輸出了婆婆坐在餐桌邊和兩姐妹用晚餐的記憶。(記憶應該有一點點時間差,人腦比電腦快上數十萬倍,娜娜那裡知道她看到的不是“實況”。)

我問娜娜『婆婆那時候穿什麼衣服?』娜娜說:前幾天婆婆穿在醫院換上的衣服,後來就穿著入殮時換上的棉襖。

婆婆沒有重量,沒有體積,那需要衣服,哪有衣服?

婆婆傳遞的是擴增實境(Argument Reality)的影片(video)插入娜娜頭腦的運作,婆婆愛美,觸發了存在娜娜頭腦裡衣服特徵的神經元,於是娜娜頭腦就組成了婆婆穿了合身衣服的影片。

娜娜記憶裡沒看見過的衣服,婆婆也找不到,沒機會穿上。

許多人看到鬼,多說『白衣白袍』,可能是人沒有這個鬼穿衣服的記憶。鬼找不到合身的衣服,只好給你看穿白袍的影片。

推理的結果,人看到鬼根本就是假象,陰風慘慘、鬼影重重、奇聲異響,都是自己頭腦的輸出,可能是鬼搞的鬼,也可能是人腦自己創造的,實際上沒那回事。鬼不在3D 空間,當然無法施力(『沒有作用力就沒有運動』在3D世界裡還是真理),鬼利用WIFI駭進人腦,改變輸出的效果罷了。

下次看到鬼,就別怕了。

世上有些仙姑或大師之流,你才應該害怕!

大師可能也有WIFI,有能力駭進信徒的頭腦,讓他們捐獻、奉獻時輸出快樂的感覺,大師因而享有了超級豪華的生活(古今中外都有類似的例子)。

合理的推測,利用WIFI通訊駭進入腦應該有特定環境的限制,無法方便實施,或以一駭多,同時影響很多人,否則人類歷史離不開神權時代,民主政治體制也不可能出現。

鬼到底存不存在?沒有WIFI的人永遠不知道。

有WIFI的人也不知道對方是啥?6D超時空不一定是實名登錄的?

(備註:人腦運作案例)

1- 你做的夢,就是人腦利用保存的材料,輸出自己組合的影片。

2- 你打開皮包要找鑰匙,不在!到處找了一遍也沒有,最後又在皮包裡出現。鑰匙沒有消失到第五度空間去再回來,是你的大腦用模糊的辦法去比對鑰匙的特徵,偏偏鑰匙和其他物品疊在一起,有些特徵被遮住了或是和其他東西排在一起組成了新特徵,腦神經元觸發的比例不足,頭腦就認為鑰匙不在。

3- 不論如何,頭腦不是直接播放看到或記憶的正版影片(因為原版根本就沒儲存下來),它用找得到的材料重新編輯一個影片了讓你回憶。

你老了有些神經元退休了或是受到其他干擾,重組出來的影片就偏離了發生過的事實。

法庭上的辯論常常質疑證人的記憶,不一定是狡辯,是有科學根據的。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