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上海乒乓球學校記趣
  呂理哲 March 25, 2014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在乒乓學校打球 ,球友多,很有趣。......

《本文開始》

上海有許多乒乓球學校,不只是一般球友,小學生補習乒乓球也很流行,我認識好幾位教練每天都很忙,一個接著一個學生上課,各年級的小朋友都有,通常都需要家長陪著來補習。

(一)路見不平

有一天,一位祖母陪一個小男生來上乒乓球課,小孩不情不願,僵直著身體不動,手拿拍子亂舞,打起球來如天女散花,球到達不了諾大的桌面,偶爾打到教練的眼鏡倒是很準。看來今天他打定主意要和祖母唱反調,教練息事寧人,耐心侍候著小皇帝。

老祖母看不過去,說他兩句,小男孩立刻回嘴三、四句,出言不遜,在球場的大人都覺得非常刺耳。

老祖母生氣了,罵起人來氣洶洶,小孩似乎有個劇本,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態度惡劣令人髮指。

旁邊一位大叔,脫下外套露出猙獰的胸肌,活動一下大臂,擺出一副打沙包練拳的架勢;一位媽媽摘下髮髻,用食指撫摸著金屬尖端,看似俠女一手暗器就在弦上。

忽然,小孩對老祖母大吼一聲『你去死吧!』

旁觀者再也耐不住性子,有幾個人站了起來,只聽老祖母吼了一聲回去,氣吞山河,『你想得美!』。

大俠們忍俊不住,哄堂大笑,摔回座位,只聽到刀槍劍戟斧鉞鉤叉,乒乒乓乓掉了一地。

(二) 男人真命苦

昨天在上海乒乓球學校打球,旁邊有兩位媽媽各帶了一個小女兒來和教練打乒乓。

兩個小女孩快快樂樂,打球不當一回事,教練辛辛苦苦地瞄準她們的球拍餵球。

媽媽們在旁邊聊了起來,媽媽甲指著在另外一桌練球的小男生,對媽媽乙說:『那是我女兒的同學,他是班長,你看他球打得多好!』

班長的爸爸正鐵青著臉,幫教練要求兒子這個動作,那個姿勢,兇巴巴地,不懂還假會。

媽媽甲說:班長在學校,每一科都是第一名,原來老爸要求如此嚴格。

看著兩個小女生,嘻嘻哈哈。

媽媽乙:『男生是應該嚴格要求。』

『20 年後,我們好驗收。』

男人真命苦呀!

如果,你不懂還假會的話。

(三)色即是空

在乒乓學校打球 ,球友多,很有趣。

一位紐西蘭牛排館老闆羅傑兄,每次來打球都要換好幾件球衣。

一位美女媽媽小朱,問『羅傑,今天怎麼沒換衣服呢?』

有沒有換衣服,美女都在關心,羅傑喜道;『換第三件了,有的顏色一樣。』

意思是妳錯過了我換衣服的那一刻。

沒多久,羅傑脫掉球衣,一邊穿球衣,一邊走向小朱,『我要換衣服了!』

小朱瞄了一下羅傑的肚皮,『公司的男同事都讓我摸他們的肚皮』。

羅傑衣服慢慢穿,腳步倒是加快了。

小朱:『他們都有四塊肌,六塊肌』

小朱的聲音還在空中,羅傑立馬回頭,毫不遲疑,就像他回擊對手的挑打一樣間不容髮。

旁邊的男士,一個個垮下臉來,撫摸自己肚皮上的那個鼓,一起為幻想的破滅哀悼。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