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乒乓球易筋經
  呂理哲 August 29, 2013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年輕人不打乒乓球,因為不容易上手,很難控制那顆小小的、輕輕的、亂轉一通的乒乓球,乒乓桌小初學者打球上桌難。羽毛球不旋轉,場地又大,打得對或不對都不容易出界,年輕人寧可去打羽毛球,俊男美女出現在羽毛球館機會大得多,更吸引年輕人去打羽毛球。如果不知道乒乓球的樂趣,只想在乒乓球館等到美女,可要望穿秋水了。...

《本文開始》

普通人打乒乓球打贏球就高興,輸了就傷心,把一場球的勝負當成度量自己球技水準的尺標,所以找不到乒乓球的真正快樂。理由很簡單,成為世界冠軍以前,你要輸掉無數場球,將一直迷失在懷疑和懊惱之間,很難找到快樂!

『進步』是所有遊戲樂趣的來源,如果你能夠進步,乒乓球就一定好玩。乒乓球是一個人玩的遊戲,個人的困難和限制不同,你得一關一關的破解,一關一關過,樂趣自在其中和任何對手都無關。

追求一生的幸福是長期戰爭,小學月考數學有一次100分或0分,都只是一場小小的戰役,對人生幸福來看,幾乎沒有意義;你的目標如果是打敗張繼科(最年輕的大滿貫得主),偶爾打贏或輸了對手一場球同樣沒什麼意義。如果你把打敗一個對手當成進步的尺規,就像拿錯誤的尺來仗量乒乓球桌的長度,當然得到錯誤的答案。

有時根本是對手的失常被拿來當成自己的成就,連進步不進步都沒有正確的參考標準,談什麼進步?不是白高興了就是為誤會懊惱,渾渾噩噩打乒乓當然找不到樂趣,所以,你需要知道什麼可以拿來當尺規?

如果,你知道乒乓球的技術原理(乒乓球易筋經),你又有『足夠的時間』練習,最後你一定可以進步到打敗世界冠軍的境界。那你有很長很長的時間可以進步,也就是很長很長的時間都有樂趣。

一關一關進步,即使要10年或50年又有什麼關係?進步就有快樂,萬一不幸,今天你已經是天下第一高手的話,球場裡的老、小朋友都不敢和你打球,你的乒乓球快樂去哪裡找?

你的教練,球友裡面,雖然有的人今天很厲害, 但是他們的問題是已經這樣厲害很久了,也就是沒進步很久了,你想知道為什麼嗎?

問題就是他們沒看過『乒乓球易筋經』。

金針不渡無緣人。

你看了易筋經,沒當一回事,乒乓球水準只能達到自己身體反應的極限就會停止進步。知道了乒乓球易筋經,打球失誤時,以易筋經的原理來反省,就知道練習時該改善那些『細節』,細節的集合就是擊球上桌率的保險。持續琢磨,遵循易筋經的原理終究會打通乒乓球的任督二脈,在任督二脈打通以前,就會一直進步,一直快樂。

大部分球友球沒上桌,就怪運氣不好,風水不好,肚子餓了,覺沒睡好...,都是因為沒讀過『乒乓球易筋經』的原因,隨便找個藉口搪塞,自我安慰罷了。

知難行易,只要你讀過乒乓球易筋經你已經知道了乒乓球進步的原理,練習再練習,進步再進步,快樂又快樂!

《end》

《下載 乒乓球易筋經.pdf》 乒乓球易筋經.pdf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